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名人讲堂

发布时间:2016-11-22

名人讲座一直是北京长风物流学院的特色课程之一。行业名人,专业大咖中很多都是我们北京长风物流学院的名誉教授与客座讲师。他们的人生经验、人生智慧、发展理念和专业见解不但能帮助我们开拓思路和眼界,也能为我们的职业规划提供重要指引。

资深专家的行业历程——我在物流走过的20年

祁振国先生应该是国内接触物流最早的一批人了。从三五个人一辆车就是物流的时代,到现在四流(物流、商流、信息流、资金流)融合的“互联网+”时代。物流这个行业已经从低科技附加产业转型,变成了站在高新技术最尖端的产业之一。控制人力成本,提高行业效率,加强一线作业的信息化和自动化程度,增加物流服务过程的技术附加值,尖端技术和一线岗位应该怎样融合?

需要同学们用专业知识去连接,用专业技能去体会,用从业经验去协同。

祁总20年物流行业历程

教育专家的当头棒喝——职场情绪管理和职业规划

张晓梅女士拥有全中国最高的学历,有20年教书育人的经验。她抛给了同学们一个问题,直指核心:我们的竞争力在哪里?我们要依靠什么才能在企业中脱颖而出?物流行业挺辛苦,试问哪个行业不辛苦?不喜欢这个行业就转行,可是换个行业就能安逸自在了么?想在一个职场中稳步发展只能一步一步证明自己。

认真负责的态度,吃苦耐劳的精神,精益求精的技艺是职场晋升的先决条件。

技术宅的应用心得——大数据在物流行业的应用

大数据,这一直是高大上的代名词吧?在现如今的各行各业中都少不了大数据的身影。大数据应用程序开发人员王琦先生带我们来领略物流行业大数据的魅力。车货匹配,运输线路优化,销售预测与库存管理,设备维修,供应链协同管理……数据要靠分析才有价值!数据分析怎么玩??

少年,先把EXCEL玩好吧!

技术宅王琦与我们分享大数据的魅力

北京长风物流学院2017年春季就业直通班报名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