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学资源 >> 培训基地

北京长风物流学院培训基地介绍

长风学院物流培训基地位于通州区徐辛庄校区,总占地面积40亩,投资近2500万元,以供应链实训中心、运输实训中心、仓储配送中心三大中心为主体,配套口岸物流实训室、物流运输实训室、物流信息实训室、物流客户服务实训室、国际物流实训室等几大实训室,拥有现代化的物流设施设备、高仿真的物流模拟软件、可视化的业务运作流程、涵盖现代物流的各个环节。能够满足中职、高职及本科等各个层次学生的实训需求。

仓储配送中心

30个工位,占地面积 1000平方米,拥有现代化的仓储配送设备、设施和管理软件,模拟第三方物流企业运作模式,工作现场分为立体库作业区、拆零拣选作业区、复核包装作业区和叉车库作业区等四个区域,下设客服部、现场运营部、配送部、综合事务部和信息部等五个部门;通过对仓储、配送、装卸搬运、包装、客服、信息等各个作业环节的实训,使学员具备信息员、质检员、仓管员、分拣员、包装员、客服人员等岗位操作能力。

物流营销中心

32个工位,采取情景模拟方式,进行物流营销流程和营销技术实训,将原材料供应公司、生产企业、营销企业、零售终端的采购供应、仓储配送、客户服务供应链业务串连起来,使学员熟悉物流营销的各个作业环节,具备物流营销核心业务的操作能力。

物流运输实验室

28个工位,模拟两地快递作业流程,利用不同企业速递运输案例,进行运输路线的选择和运输车辆的调度与管理,对物流运输企业的取派、入站、发运、接收、信息管理等方面进行模拟训练。使学员具备运输调度员、配送员、信息员等的岗位操作能力。

国际物流实验室

36个工位,采取情景模拟方式,学员分角色进行国际贸易进出口业务中银行、海关、检疫、港口、堆场管理、货代、船贷、进出口商、物流公司之间的商务活动。学习报关报检、销售订单管理、订单审核管理、定舱管理、进出口报关管理、补单管理、进出口费用管理、进出口作业查询、换单管理、提货管理、集装箱堆场管理等工作岗位技能,熟练掌握国际物流业务操作流程。

物流信息技术实验室

30个工位,涵盖无线射频技术、信息跟踪技术、条码技术、电子标签技术等,学员在这里学习货架储位的编码及条码制作,入库物品的分类、编码及条码制作,熟悉物流业务信息处理的全过程,掌握物流信息技术的应用技能,达到物流信息处理岗位操作要求。

生产物流实验室

30个工位,提供全仿真生产作业环境,即:从企业原材料、零部件入库开始,进入生产加工过程,直到生产加工结束,成品仓库。学员在实训过程中了解生产物流的全过程。

口岸物流实训区

20个工位,占地面积800平方米,拥有全仿真口岸物流设备,可使学员了解口岸物流所涉及的运输、储存、装卸、搬运、包装、流通加工、配送、信息处理等作业,熟悉口岸布局、设施、设备,同时使学员了解港口作为物流基地、物流枢纽及物流结点的功能。

物流机械设备实训区
货物装卸实训区

24个工位,占地面积2500平方米,拥有发动机叉车、电瓶叉车、手动及电动搬运车、手动及电动堆高车等共计30余辆,4组室外货架,3个叉车出入库训练区,6个搬运车训练区,上坡月台及4个模拟福田货车货厢,用于货物装卸搬运训练。通过实训,学员可掌握以上物流机械设备操作基本技能及装卸搬运业务流程。

物流机械原理实训室

30个工位,占地面积80平方米,拥有现代物流常用机械设备设施的模型、常用设备核心部件的模型,主要有叉车模型、船舶模型、吊车模型、重卡模型、喷码机模型、堆垛机模型、叉车起重部分液压传动示意图、离合器模型、发动机模型等。这些模型都可以仿照工作状态进行动作,使学员可以充分了解到这些机械设备的工作原理,更好地掌握相关设备的实操技能,充分理解设备的保养维护知识。

运输实训中心

24个工位,占地300多平方米,搭建了一个仿真运输作业环境,模拟运输线路中一个枢纽城市的实际业务办理工作,在实训中心完成整车或零担货物运输业务,自提或门到门运输业务,公路、铁路及航空等多种运输业务。在实训过程中,通过完成业务受理、调度作业、取货作业、集货作业、装车发运、在途跟踪、到达卸货、送货作业、签收返单等实际工作任务掌握运输流程,锻炼学生运输作业的管理及操作能力,培养学生对于关键运输环节的组织、协调和综合管理能力。

未来课堂

30个工位,涵盖无线射频技术、信息跟踪技术、条码技术、电子标签技术等,学员在这里学习货架储位的编码及条码制作,入库物品的分类、编码及条码制作,熟悉物流业务信息处理的全过程,掌握物流信息技术的应用技能,达到物流信息处理岗位操作要求。

供实训中心

30个工位,占地面积360平米,分为生产企业、供应商、零售商和物流公司、学生设计五个区域。中心引进生产企业真实的作业流程,具备教学和工作双重功能。作业流程包括:原材料的采购入库,生产加工,产成品出库的全过程,通过制造生产管理软件,电子看板(生产状况、物料供应情况)管理和实时生产监控,对流水线的生产节拍进行调整、对人员进行组织安排,尽可能实现零库存、零缺陷、零浪费。是多品种、少批量生产环境下最先进的物流管理模式,从而实现生产高质量、低成本和高效率。

查看更多>